齐鲁网3月4日讯 大学生的工资为3000元,而一位工地的钢筋工每月可以赚到8000元!于是,舆论界掀起了一股大谈特谈“读书无用论”的风潮,大学生收入真的不如农民工?

  在山东卫视《此时此刻》播出的节目《街角花店》中,就有这样一位小伙揣着高学历,却乐于做一个在建筑工地的农民工。

  黄鹏是一名海归,2006年他远赴加拿大求学,学习的是金融和管理专业。2013年他决心回国发展做什么工作呢?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一名“包工头”。

  农民工外出务工的现象非常普遍,由于没有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加之随着工业产业的转型升级,机械化的生产与作业将逐渐取代人工作业,农民工的就业出路也将越来越窄。

  黄鹏所在的公司一直鼓励工人们加强职业技能学习,通过学习,很多工人提高了待遇,尝到了甜头。

  黄鹏表示:“现在国家也倡导,要做新时代的农民工,其实我就是农民工的代表。我就是一个包工头,以我做起,以我自身做起,学习,永远不要忘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