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4日讯 3月5日晚上,山东鲁能将客场挑战亚冠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庆南FC,为此,主教练李霄鹏也是选择提前一天出征亚冠,3日下午全队就已经抵达韩国驻地,据悉,鲁能将在4号当地时间的18:30到19:30前往庆南FC的主场昌原足球中心进行踩场训练。

  此前,鲁能在中超首轮比赛中主场战胜了北京人和,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全队稍作休整后,在2日就马不停蹄的赶往了韩国,备战亚冠的首轮小组赛。

  由于对手庆南FC是首次进入亚冠,在比赛经验上鲁能些许会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纵观亚冠历史上,鲁能与韩国队一共交手16次,战绩却只有2胜4平10负,进球16个丢球33个,而且2次胜利均是在主场,客场至今未尝胜绩,显然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费莱尼将是球队“致胜法宝”

  对于鲁能来说,新外援费莱尼将会是球队的“致胜法宝”,在此前的中超首轮比赛中,凭借外援费莱尼处子秀的首粒进球,鲁能在主场1-0战胜北京人和,而李霄鹏在赛后也专门强调,“费莱尼其实是为下一场亚冠做准备的,这次是强行让他上场,为的就是和球队提前磨合一下。”

  从上一场比赛来看,费莱尼的存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中场的蒿俊闵,而且无论是在防守端和进攻端,费莱尼都表现的非常活跃,只是和队友的配合上还略显生疏。亚冠比赛,费莱尼能否在场上与队友产生更大的化学反应,将是鲁能取胜的关键。

  来者不善!对手新赛季动作大

  新赛季中,庆南FC在人员配置上有了一定的调整,球队的头号射手马尔康和主力中后卫朴志洙相继加盟中超球队,不过,正是两名球员的离队,让庆南FC有了足够的资金进行引援。英超悍将马奇和前国米边锋卡斯泰诺斯先后加盟球队,他们也将成为庆南FC的新生力量。除了外援之外,庆南还签下了多达20名韩国球员。

  和鲁能如出一辙,在K联赛的首轮比赛中,庆南FC主场2-1击败了城南一和,同样取得了新赛季开门红。可见新赛季阵容上的调整,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多大影响,迎接鲁能的必定是一场恶战。

  鲁能上次在亚冠击败韩国球队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9年,当时鲁能2:0击败首尔,此役鲁能能否打破亚冠赛场客场不胜韩国球队的魔咒,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