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下午1点20分左右,一女子在小麦岛入岛口处跳海轻生,崂山区一巡逻的保安人员听到岸边目击者的呼救,顾不得将衣服、手机财物放下,立即跳入海中勇救女子。

  女子轻生的地点位于崂山区小麦岛入岛口,该处为开放式景区,为保持小麦岛的秩序和安全,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小麦岛景区管理处每日安排安保人员进行巡逻。17日下午1点20分左右,女子从岸上跳入海中,由于天气较冷,岸边鲜有游客,仅有一名垂钓者。目击者发现后立即大声呼救,巡逻至此的保安蓝正信听到呼救后,顾不得将衣服手机等财物放下,立即跳入海中施救。“当时正赶上退潮,女子在海中的位置距离岸边有2米远,水深有1米半,已经到了女子的下颌处,情况非常危险。”据随后赶至现场的队长王雪峰介绍,整个施救过程持续了10分钟,后来又赶至了两名保安队员,同蓝正信一起合力将女子拖到了岸边的挡浪坝上。

  当天,青岛市区的最低温2.2℃,海岸边风比较大,裹着厚厚的棉衣都觉得很冷,蓝正信上岸后浑身湿透,被冷风一吹,浑身打寒颤。保安人员将被救的女子带回办公室,为其准备了保暖的棉服和热水。“女子情绪很低,一直在哭,不愿说话,我们报警后配合公安人员将女子送至了麦岛派出所。”王雪峰说。

  据了解,女子老家在济宁,嫁至城阳,目前已有两个孩子。最近因家庭矛盾想不开,才有了轻生的举动。下午3点40分左右,女子的丈夫赶至派出所,对救人的保安连连感谢,将女子接走。

  “当时什么都没想,听见喊救命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救人,什么也没考虑,救上人来就够了。”蓝正信告诉记者,当时的情况根本顾不上危不危险,救人是应该的,也希望人们都能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