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快“书香山东”建设,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音乐台·动感991承办的“百万图书大漂流”第二季,今天下午(12月17日)在山东广电新闻发布厅举行新发会暨启动仪式。

  山东是农业大省,“书香山东”建设的推进,乡村是重中之重,因此今年“百万图书大漂流”的活动主题确定为:振兴乡村文化,让阅读成为乡村孩子的一种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由山东全民阅读形象大使马瑞芳,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作为图书漂流发起人,山东省内知名学者、作家,各大图书出版社、著名企业家代表等共同发起倡议:全民总动员,为乡村孩子捐赠图书!

  目前,活动已在省会济南的东西南北中全方位铺开,全市共在20大居民社区设立了近百处图书捐赠点,家中闲置的图书、孩子不再使用的课外读物、教辅书等,市民均可选择捐赠点就近捐赠。这些图书对乡村的孩子急需而珍贵!正如泗水一位小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写下的新年愿望:想要一本作文书、一本童话书。

  目前活动筹备期已有数十家爱心单位、中小学进行团体捐赠,现总价值已逾百万。饱含济南市民爱心的全部图书将于2019年1月12日在济南和谐广场大集结,届时,全省十多所乡村小学的校长也将来到现场,统一接受捐赠。

  “百万图书大漂流”第二季,让图书在这个寒冬化作一股巨大的暖流,给广大乡村的孩子带去省会人民的温暖和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