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寒冬已至,聊城高唐县彭寺村彭天怡的家中生起了炉火,彭天怡与弟弟彭俊越蜷缩在床上,穿着棉袄依然感觉些许寒冷。

彭天怡说起弟弟要捐骨髓的事情,不禁流下眼泪彭天怡说起弟弟要捐骨髓的事情,不禁流下眼泪
姐弟俩翻出了小时候的照片姐弟俩翻出了小时候的照片
屋内即使烧着炉子也能感受到寒冷,彭俊越给姐姐焐手。屋内即使烧着炉子也能感受到寒冷,彭俊越给姐姐焐手。

  今年中考,16岁的彭天怡考入了高唐县第一中学,喜欢数学的她希望当一名建筑设计师,但自从4个月前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她就告别了学校。那以后,母亲宋爱华与父亲彭金岗再也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彭金岗与女儿的骨髓移植配型失败,更让这个家庭近乎绝望。

  7月31日,彭天怡住进了山东省立医院,巨额的医药费让家里雪上加霜。姐弟俩都很喜欢吃饺子,但弟弟突然告诉妈妈,自己不喜欢吃饺子了,自己爱吃白水面条,便宜又顶饱,以后要把省下来的钱给姐姐看病。此时,一个心愿已经在8岁弟弟的心里种下。

  “让我救救姐姐吧,我要为姐姐捐骨髓”,当小俊越告诉家人这个想法时,父母先是一愣,但也只能无奈同意,那一刻,天怡的眼里溢满泪水。但是因为年龄太小、体重太轻,弟弟捐髓的想法一度被医生拒绝。当听说长到80斤就可以为姐姐捐骨髓时,体重只有54斤、平时饭量很小的弟弟一顿饭喝了两大碗面条,还笑着对爸爸妈妈说,“我这样没几天就能吃到救姐姐的标准了吧”。说到这里,在场的家人都哭了。之后的每天,弟弟都饭量大增,他在悄悄给自己增重。

  12月8日,弟弟与姐姐做了骨髓移植配型,大约17日前后能出结果。弟弟坚定地说:“我要救姐姐。”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