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签约仪式在山东泰安召开,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问题引发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在这次签约仪式上,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可信计算院士工作站、中以—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园正式揭牌成立。

泰安市副市长成丽致辞泰安市副市长成丽致辞

  泰安市副市长成丽表示,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网络空间安全不仅关息着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而且已经上升到了国家层面的战略高度。时隔一年,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签约再次将网信安全行业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高校汇聚一堂,齐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大计。我们将积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完善的保障、最良好的环境,与大家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与泰安市副市长成丽共同为“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与泰安市副市长成丽共同为“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揭牌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针对日益严峻的网络空间安全发展形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强调,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建设完善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体系。他说,经过长期攻关、军民融合,我国形成了自主创新的可信体系,跨入了可信计算3.0时代。中国可信计算已经成为保卫国家网络空间主权的战略核心技术,已在国家核心系统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得到规模化成功应用,并列为国家战略和法律要求。面临日益严峻的国际网络空间形势,我们要立足国情,创新驱动,解决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的问题。坚持纵深防御,用可信计算3.0构建网络空间安全主动免疫保障体系,筑牢网络空间安全防线。

  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峰与齐鲁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玉立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峰与山东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纪敏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峰与山东政法学院院长吕涛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峰分别与齐鲁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玉立、山东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纪敏、山东政法学院院长吕涛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与会领导合影与会领导合影

  据了解,此次签约仪式由中关村可信计算产业联盟主办,山东云天安全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仪式当天,来自国家部委多个部门的领导,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国家重点学府,以及包括中石化、360、TCL集团、梆梆安全、山东特检、浪潮、山水集团等国内外多家企业负责人汇聚泰安,共议国际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大计。

  (来源: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