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十六里河派出所在分局情指勤联动指挥中心、刑警大队、网警大队的协助下,全警全力、多措并举,历时8小时,寻找到两名离家出走的少年,受到辖区群众的好评。

  12月14日8时许,十六里河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求助:早7时发现自己11岁的儿子奕奕(化名)和他的同学正正(化名)离家出走了。前一天半夜里从家里拿走了1000元钱,并留下字条声称要去社会上闯荡,会随时跟父母联系。

  接警后,十六里河派出所高度重视,调动十余名警力,兵分三路全力查找孩子的下落。13时许,民警通过多方查找线索发现,两个孩子从领秀城坐车到了长途汽车站又返回了领秀城。负责领秀城片区的社区民警陈兴珍立即在领秀城的物业微信群内发布了寻找孩子的信息,要求物业人员协助民警一起寻找孩子下落。

  14时许,领秀城中央公园小区的保安康其宝发现小区里有一名孩子疑似奕奕,并立即与民警陈兴珍取得联系。正在小区内寻找孩子的陈兴珍和副所长钟哲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确认了康其宝找到的正是奕奕。

  钟哲副所长、民警陈兴珍和协警黄祥波安置好奕奕后,继续在领秀城中央公园小区内和地下停车场寻找正正,在出停车场时,在单元门口发现了正在徘徊的正正。

  找到并核实两名孩子身份后,钟哲副所长立即联系了孩子的父母和学校老师。孩子的父母和校方立即赶到现场认领孩子。

  民警当场对孩子和家长进行了安全教育,告知孩子以后切不可再任性行事,要多和父母沟通。孩子家长和老师对十六里河派出所民警的工作精神和效率表示赞扬,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