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下午,小肖夫妇俩专程从巨野赶到菏泽,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好公仆 正义长存消保股”的锦旗送到牡丹区市场监管局消费维权投诉中心,以感谢执法人员帮他维护合法权益。

  原来,小肖夫妇想在菏泽市区购买一套学区房,为了将来给孩子上学使用。于是一有时间夫妻俩在各个中介公司看房选房,最终通过中介公司介绍,选中了西城百货大市场的一套房子,当时中介公司介绍说是牡丹区二十一中的学区房,因为小肖夫妇对菏泽市区的情况不太了解,听中介介绍后,感觉很合适,当场就缴纳了贰万元的定金准备购买这套房产。

  交完定金后的小肖为了使自己更放心,便拨打了教育部门的电话进行咨询。经过咨询,发现这套房产并不是牡丹区二十一中的学区房。小肖感到很气愤,因为孩子上学时大事,当初看房的时候明确的表明了要买二十一中学区房,遂找到中介公司要求退还贰万定金。

  然而,多次沟通后,中介公司坚持不能退还钱款,实在没有办法的小肖想到了12315,便到牡丹区市场监管局消费维权投诉中心进行投诉。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与中介公司联系,调查了解情况。该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不熟悉业务的情况下,的确给小肖做出了该房产是二十一中学区房的误导,致使小肖夫妻缴纳了定金,这是由于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的失误造成的,所以该定金应该退还消费者。

  10月8日,执法人员,将双方当事人一起约到消费维权投诉中心,进行调解。经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法律普及讲解,中介公司终于意识到自身错误,同意将收取的贰万定金退还消费者。至此,这起消费维权投诉案件圆满结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如坤 通讯员 李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