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在104路公交车上发生了“奇葩”的一幕,一对母女上车后竟当众脱鞋,俨然把车厢当成了自家客厅,面对乘务员的劝导,两个人更是充耳不闻。

  画面记录下来的是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自己的孩子,年轻的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脱下了鞋,随后又把孩子的鞋脱了,放在公交车的座椅上。据104路公交车乘务员聂玉珍回忆,当天她从台东发车去流清河,路过台东一路与东光路路口时,一家五口上了车,似乎是一对年轻夫妇带着父母和孩子。

  聂玉珍(104路公交车乘务员):“那个大娘坐在这,那两个年轻人坐在后面领着孩子,因为上了很多人,我也没在意。行驶了一段时间我感觉不太对劲,我就回头看了一下,那个坐在这的大姨直接把鞋脱了,把鞋放在了外头。那个女的和那个小孩,我看她们也脱鞋了。”

  虽然在乘务员岗位上干了有年头了,可上车就脱鞋的情况,聂玉珍也是头一回遇上,她连忙上前阻止。

  聂玉珍(104路公交车乘务员):“我去阻止那个大娘,我说请您文明乘车大娘,要不您就把鞋穿上,这个气味太难闻了。大娘也不听,直接把鞋放在了三人座的后面,也不穿,行驶到石老人左右,人多了起来,然后年轻人才把小孩抱起来,同行的男人才抱着孩子一起坐下,也把鞋穿上了。但是前面的这个大娘,一直到了崂山景区才把鞋穿上。”

  一路上,聂玉珍多次劝说两名女子把鞋穿上,也让她们给孩子穿上鞋,不过,一家人却只是嘴上答应,鞋却始终没穿上。

  聂玉珍:“不文明地乘车,不是说在自己家里随便脱鞋,随便到哪个地方。你这是在公共场合,哪能这样呢?希望以后尽量地约束自己,不要影响到其他人,予己方便,予人方便。”

  接下来这件事儿,同样也是够不文明的!近日,一段男子在青岛地铁车厢里嗑瓜子,还把瓜子皮扔得满地都是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被网友齐声谴责没素质!视频里,这男子孤独地在车厢内与一地瓜子皮为伴,周围乘客都远远离开,不愿坐在他身边。

  据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介绍,事情是发生在青岛地铁3号线上,而按照规定在列车上嗑瓜子,随意乱扔,违反了青岛市轨道交通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三项,可以由轨道交通经营单位责令整改,并处以五十元以上一百元一下罚款。

  (青岛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