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姑娘蔡宗菊打败墨西哥女将创造历史 加冕金腰带成为中国拳击双冠王

  6月9日晚,中国唯一的五星级女拳王“现代花木兰”蔡宗菊在海南定安,迎来了今年首场正式比赛,与墨西哥女拳手保罗争夺空缺的IBO迷你轻量级世界金腰带。经过10回合激战,蔡宗菊以近乎零封的方式完胜对手收场,从而拿到了这条成色十足的世界头衔,而凭借此役的胜利,蔡宗菊也成为中国职业拳击史上首位获得两个组织世界头衔的选手。

  现年26岁的蔡宗菊目前被国际拳击数据媒体BoxRec评为105磅亚洲第一和世界第二,也是中国拳击有史以来星级指数最高的拳手,其五星级的评级与梅威瑟、帕奎奥持平,要知道中国最著名的两位男子拳手邹市明和熊朝忠目前只有三星级指数,由此不难看出蔡宗菊在女子拳击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

  蔡宗菊此番面对的对手是36岁的墨西哥女将保罗,对手赛前保持着7胜2负1次KO的职业战绩,并曾在2016年争夺过IBF世界金腰带,具备不俗的实力。比赛开始后,蔡宗菊采取教科书般的游击战术,精准的摆拳犹如皮鞭一样不断地抽打着保罗的面门,这一既定战术从一开始就成功牵制住了对手,第二回合蔡宗菊还依靠完美的后手直拳将对手击倒,迫使当执主裁给予强制读秒,经过10回合激战,蔡宗菊以100-89,100-89,99-90的绝对优势完胜对手,从而拿到了另一条世界金腰带——IBO迷你轻量级世界头衔。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只有蔡宗菊是唯一在世界头衔争冠赛上依然保持胜利的拳手,因此蔡宗菊已经当之无愧的成为目前中国泛格斗领域的领军人物,对于这位只有26岁的山东姑娘来说,未来的前景可谓一片光明。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