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滨州邹平码头镇的王女士将自己辛苦赚来的21000元现金塞衣柜的夹缝里。等准备拿出来用时,却发现现金不翼而飞。“码头派出所吗?我的钱被偷了,那可是我的血汗钱呀!”近日,滨州市邹平县码头派出所接到辖区王女士报警称自己藏在家中的21000现金被偷了。

  王女士看见民警来,哭丧着脸告诉民警,她把一年的收入都包在一条丝袜里,藏在自家屋内衣柜的夹缝里,原本以为万无一失,不曾想却被人全部偷走了。

  民警立刻查视四周,丢失钱的地方位于北侧屋内,屋内仅放着一组衣柜、几个木质箱子和一张小床,没有另外的陈设,外人侵入特征不明显。民警大胆假设,钱可能没丢,就在衣柜里,通过仔细寻找,却没有发现。王女士见民警找寻未果,心情更加伤心了,哭诉着说:“钱一定是被偷了!”民警多年的现场勘查经验告诉他们,这户人家肯定没有被盗。

  民警通过王女士的介绍和现场勘察,经过缜密分析确定,如果现金放置于衣柜的夹缝里,如此隐秘位置,家中又没有翻动痕迹,可以断定钱一定还在房间内,于是民警们帮着一起找。果然,民警在掀起小床的被褥时发现了一条黑色丝袜,一叠钞票赫然在内。

  王女士一看21000元血汗钱“失而复得”,喜极而泣,连声感谢民警们。

6月4日,王女士兄妹二人特意赶早制作了一面锦旗,送至码头派出所当面感谢。6月4日,王女士兄妹二人特意赶早制作了一面锦旗,送至码头派出所当面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