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5月31日,记者获悉,长清黄河大桥今天下午免费试通车,6月21日正式通车。

目前济南境内已有7座黄河大桥通车,目前济南境内已有7座黄河大桥通车,

  长清黄河大桥、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桥通车在即。

  黄河隧道已经动工,济南黄河时代已经到来。

  据悉,长清黄河大桥项目路线起自济南市长清区老城西北角中川街,止于德州市齐河县孔官庄西。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全长8800米,桥梁长度为6014米,引道长2786米,桥梁宽度26.0米,设计时速100公里,黄河主桥采用102m+4×168m+102m六跨一联的变高下承式钢桁梁。全线设主线收费站、管理处各一处。两片桁整幅布置,桁间距27m。

  此外,大桥项目还包括一座跨济平干渠桥和一座跨黄河左岸大堤桥(均为连续箱梁),因此大桥项目的全桥长度为6014米。再加上大桥两岸引道长约2786米,大桥项目全长达到8800米。这样的桥路组合,使得本项目桥梁工程量相当于一座跨越黄河主河漕的黄河特大桥与一座跨越6公里的滩区高架桥和两座连续箱梁桥的叠加,因而加大了项目的建设规模,增加了大桥项目的投资总额。

长清黄河大桥疏桥道路中川街具备通行条件长清黄河大桥疏桥道路中川街具备通行条件

  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行驶

  仅用7分钟便到达了齐河胡官屯镇

  长清黄河大桥通车,开车出行到底有多快?经有关单位同意,记者提前乘车体验了把过桥的感觉。

  上桥后,只见一条崭新的双向4车道道路,大桥桥面虽然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但是实际建设标准丝毫不亚于高速公路。以大桥中间的黄河为界,河东是长清,河西是齐河。从中川街上桥,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行驶,仅用7分钟便到达了齐河胡官屯镇。

  长清黄河大桥通车后,长清区将成为承接济南、德州、聊城黄河两岸人流、物流的“桥头堡”,可以将济南、德州、聊城融入1小时经济圈,济南到聊城的距离拉近约60公里,从长清到聊城,也只需要40分钟就可以到达。要是以前走济南北大桥,行程在两个半小时左右。

  如何收费?

  据悉,济南长清黄河大桥项目采用BOT模式,由投资人上海建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的济南黄河长清大桥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大桥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移交,收费25年后移交给当地政府。

  5月31日上午,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长清黄河大桥今天免费试通车,6月21日正式运营,具体的收费方案交通厅和物价局已经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