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丈夫上交的一笔厚厚的百元大钞,临沂兰陵县女子孙某欣喜之余,为丈夫赚钱养家而心疼。可随着兰陵县公安局刑警找上门来,孙某这才明白,她的“模范丈夫”居然是个盗窃嫌疑人,这些钱全是砸车窗盗窃来的。5月26日,被撕下了“模范”标签的嫌疑人夏某被兰陵警方刑事拘留。

  5月24日下午5点多,兰陵县李女士停在县人民医院停车场的轿车的副驾驶车窗被人砸破,2个放在副驾驶座上的提包被盗,其中一个包内还有1000元现金、价值近3000元的手机,而2个包也价值4000余元,共损失8000余元。

嫌疑人夏某在集市上被民警发现抓获。嫌疑人夏某在集市上被民警发现抓获。

  兰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发现,此时正是下午,嫌疑人胆敢在这个时间作案,说明心理素质较好,可能有相关前科。经过查阅停车场监控,一辆丰田轿车进入民警视线,这辆车在下午5点多来回调动,换了多个车位后最终靠近了扒窃轿车,一男子下车作案后迅速离开。

  就在民警离开医院对嫌疑轿车的去向展开追查时,当天晚上医院再次发案,一轿车副驾驶位上提包被盗,内有现金7300多元。嫌疑人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在同一停车场连续作案,激怒了办案民警。刑侦大队长赵凯和中队长何伟马上靠前,对嫌疑丰田车的去向展开全面追踪,查找嫌疑人的信息。

  很快,民警获知,这辆丰田轿车的车主当天把车借给了小舅子夏某使用,夏某是金岭镇人,曾有盗窃前科,而丰田车当晚消失的地方正是夏某所在村庄。民警决定紧紧围绕夏某展开侦查。5月29日,民警侦查到,夏某又驾车去往车辋镇,当天车辋镇是集市,多名民警分散开来,最终在集市上发现了夏某,将其现场擒获,并当场从其车内搜出破窗器和一把摇控信号干扰器。

夏某的作案工具被民警缴获。夏某的作案工具被民警缴获。

  据夏某交代,他因透支姐姐的某银行的信用卡1.2万元无法偿还才实施盗窃,民警经过核实,很快戳穿了夏某的谎言,夏某的姐姐根本没在某银行办理过信用卡。夏某最终交代,当天下午,他去医院打针时,无意看到一辆轿车的副驾驶位上有个提包,他左右观察无人,决定趁机偷走,于是多次挪车靠近目标车辆,实施了盗窃。

  回家后,尝到甜头的夏某到了晚上又流窜到了医院,结果又有一名女士将提包放在副驾驶位上,而且车窗玻璃未关严,夏某再伸黑手,偷走了提包里的7300元现金。5月26日,嫌疑人夏某被兰陵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

  平时接触的砸车窗盗窃案件中,失窃的大多是一些粗心车主,随意将贵重财物放在车内,吸引了嫌疑人的注意。民警提醒,驾驶室不是保险柜,车主下车时,一定要带走贵重物品,哪怕遗留一个空提包也有可能会招来黑手。

来源:沂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