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上午,心力出租公司的哥丁承亮连闯多个红灯,将一名突发抽风的婴儿紧急送往市人民医院,为抢救赢得了时间。

  当天临近中午,丁承亮开车行至天津路与海滨三路交会口南附近时,突然看见一名女士抱着孩子急匆匆地跑向他,“师傅,麻烦去市医院,快点快点。”女士的声音带着哭腔,跟丁承亮交代后,她着急地一遍遍唤着怀中孩子的名字。

  看着孩子的脸色已经发青,而且眼睛都直了,丁承亮心中一惊。他一边开车,一边马上联系了110、120。

  “都是为人父母,当时看着那小孩的状况,心里真不是滋味。”丁承亮说,当时他只想着快点把孩子送到医院,为争取抢救时间,他不记得自己闯了几个红灯,在一段路上还逆行。

  十几分钟后,他把母子送到了医院急诊楼下,门口的医生迅速展开了急救。

  “快进去吧,也没几个钱。”女士想给丁承亮车费,丁承亮捡起女士的包递给她,催她快去看孩子。看着他们进了大楼,丁承亮才开车离开。

  因为闯了红灯,丁承亮接到了交警队通知。“这次也就是刚好碰上了,我不后悔。”丁承亮说。

  记者事后了解到,交警查证后,决定不对丁承亮处以罚款和扣分。

  2009年,丁承亮踏入出租车行业,至今已有9个年头。丁承亮向记者表示,平常乘客落东西、车费不够这类事情很常见,而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他刚开出租车的第二年。

  那天凌晨,雾气特别大,在火车站附近的丁承亮准备接完最后一拨乘客后回家休息。此时,一名30来岁的男子找上了他,语气着急,希望他帮帮忙。这之前丁承亮注意到,已经有好几名司机拒绝了男子。原来,男子家是德州的,因父亲去世急于回家,而当时已经没有经过德州的火车了。“上车吧。”丁承亮没多加思考,随即动身出发。

  当天早上5点,他们到达德州,而男子因身上钱不够,差了三百块路费。“他当时留了一个电话号码,可是后来我弄丢了。”丁承亮语气轻松,表示救人救急,几百块钱并不重要。

  好样的的哥丁师傅!

  给您一个大大的赞!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