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20日,济南患有精神分裂症的33岁男子魏先生在医院给母亲陪床时从山师东路附近走失,失联近三个月,家属多方寻找仍未果。1月15日上午,记者从家属那里了解到,他们在泰安新泰找到了魏先生,今天上午已将其接回家。

去年走失的魏先生。(资料图)去年走失的魏先生。(资料图)

  据家属赵先生介绍,他们寻找两个多月未果,本来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但昨天晚上突然有一个新泰号码联系到他,说他表哥在那里。“这个好心人是开影楼的,经常看到我表哥,这两天可能熟悉了,就告诉他家里号码了。”

  赵先生说,接到好心人提供的线索后,他们连夜赶到了新泰,最终于今天早上找到了表哥魏先生。“我们见到他的时候,他精神状态挺正常的。”赵先生说,他表哥因患有精神分裂症,状态有时候正常有时候不正常,期间正常时也试图联系过家里,但一直没联系上。

  据家属称,他们与魏先生简单交流后得知,魏先生在10月20日突然发病后,独自走去了西客站附近,在西客站待了几天后,然后随便拦了一辆长途车乘车到了新泰。“这两个多月他一直在外面流浪,也没找个地方打工或住下。”

  “感谢媒体和热心市民的帮助。”赵先生表示,从10月份他们开始寻找表哥时,就有不少热心人士向他们提供线索,虽然最后没有找到,但市民也很关心此事,这让他们非常感动。目前,魏先生已回到济南的家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