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胶州一名酒司机路遇民警查车,为了逃避检查,司机弃车逃跑,竟然躲进了猪圈,由于男子突然闯入吓的猪宝宝乱叫,民警顺着猪叫声还是找到了司机任某。

  1月13日中午,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S397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一辆无牌摩托车即将进入检查路段,当摩托车驾驶人发现前方有交警查车时立即停车丢下摩托车撒腿就跑,执勤民警赶紧在后跟随。可是驾驶人逃跑至附近村庄后突然消失,执勤民警断定驾驶人有可能就在附近躲了起来于是就在附近进行寻找,经过十多分钟的寻找并没有找到驾驶人,就在这时附近的猪圈中传出一阵嘈杂的猪叫声。

  民警赶紧上前查看原来驾驶人正躲在一户村民家中的猪圈里,被发现时还不停对着猪打“安静”的手势。执勤民警将驾驶人任某带回大队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驾驶人任某酒精含量为5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对其证件进行查询发现驾驶人任某并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据任某介绍,他中午吃饭的时候在家中喝了点酒下午临时有事要出去一趟这才骑着摩托车出门,发现路上有交警查车自己也是慌了撒腿就跑,在猪圈里躲起来想逃避处罚,可是由于自己闯入的突然,把猪都吓坏了,哼唧乱叫,导致自己被民警发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任某因未佩戴头盔、酒后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被合并罚款1450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姜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