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舜玉小区南区的孙女士沉浸在悲伤中,无心吃饭。14日中午,她牵着家里的爱犬去遛弯,途中爱犬吃了路边的一根香肠,没想到回到家半小时左右的时间,狗开始抽搐,口吐白沫。孙女士赶紧把狗送到附近的宠物医院,遗憾的是,爱犬还是死亡了。据了解,小区不止一次出现这种情况了,孙女士提醒,一定要看好身边的爱犬,不要让狗食用路上不明来源的食物。

  据了解,孙女士是从事英语培训的,一般晚上上班,白天休息。14日中午,她照常带着爱犬“卢卡斯”去遛弯。还没出小区,在一居民楼前,卢卡斯吃了路边的食物,“是半截香肠,我当时还喊着让它别吃。”孙女士称,尽管牵着绳子,她没来得及阻止。

  中午回到家中,卢卡斯开始并没有异常。孙女士就去买菜做饭,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回到家里,眼前的一幕吓了她一大跳。只见卢卡斯口里不停往外吐白沫,家里被吐得到处都是,并且还不停地抽搐。“我看到以后赶紧抱着它就往医院跑,跑到宠物医院的楼下,我实在没力气了,我就喊救命。”

  当天中午12点多,经过抢救,卢卡斯还是没能活过来。孙女士非常伤心,她把爱犬抱回家,准备找一处地方把它埋了。孙女士称,这条狗陪了她五年半的时间,像家人一样,如今狗没了,她一天到晚连饭也无心顾及。“要不是家里还有个孩子,我真的要倒下了。”

  据孙女士介绍,五年前,她从开元隧道收养了卢卡斯,当时它是一只被人丢弃的流浪狗,已经一岁多,身上有多处伤痕,腿部半瘸。孙女士喜欢养狗,看到这只在隧道流浪的狗,她就把它收养起来。十多天后,孙女士的孩子也出世了,可以说小狗是伴着孩子一起长大的。感情很深。

平时小区里遛狗的人不少平时小区里遛狗的人不少

  15日上午,孙女士带着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卢卡斯误食有毒香肠的地方,就位于一处爱心人士建立的流浪动物救助点门口。孙女士指着门前的宠物食物和水说,这都是爱心人士给流浪小动物放置的食物,附近的流浪狗和猫会来吃。没想到会有人在这里投放一些有毒的食物。孙女士提醒小区里养狗的居民,一定要看护好家里的小狗,出门就要栓绳子,不要让狗食用不明来源的食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