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封闭的单向通行空间,高速公路严禁倒车、逆行。遇前方拥堵、事故也只能等待。近日,两名驾驶人在遭遇前方事故暂时交通管制时却别出心裁,一个选择了调头逆行一个选择了倒车 ,结果全部被一次记满12分。

  13日下午,滨莱高速K111+567莱芜段,由于故障车辆施救, 高速交警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小货车见前方无法通行,不是在等 待放行,而是在高速公路上调转车头,打着双闪一路逆行而回。 

  此时,正在一旁等车的一辆别克商务轿车驾驶人看到逆行的小货车,似乎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不过,此时,莱芜高速交警已经通过监控探头发现了逆行的小货车,并通过高音号角对驾驶人发出警告。听到民警高音喊话的别克轿车驾驶人没有调头逆行,但也不肯放弃,于是选择了倒车。

  对于两车的违法行为,莱芜高速交警已经视频取证,并识别出了两车的号牌,对其处以处罚款200元、一次记12分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吕学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