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烟台开发区巡警大队民警在辖区执行巡逻勤务。当行驶至长江路某路口时,一阵吵架声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一辆停在路边的出租车进入了民警视线。

  只见出租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车上的两名男子正激烈争吵,一度发生肢体冲突。民警急忙上前制止两人并了解情况。原来,出租车司机从芝罘区接到乘客王某来开发区。当行驶至开发区长江路时,王某告诉司机自己要下车,可是当司机让其结账时,王某却迟迟不给钱,还辱骂司机。出租车司机见状要报警,王某连忙制止,两人随即发生冲突。

  在了解完情况后,民警准备对二人进行检查,可是当民警准备检查王某时,王某的反应异常激动,极不配合民警的检查,并反复解释自己是忘记带钱,可以现在回家取钱来给司机结账,说罢多次挣脱民警想要逃跑。这时,民警通过查询身份得知王某有过吸毒前科并被警方打击处理过,细心的民警还发现,此时的王某眼神迷离,极不正常。民警判断王某有吸毒嫌疑,便随王某到其家中取钱来给司机结账。

  在前往王某家的路上,狡猾的王某故意带着民警绕弯子,多次走错路,民警见状立即从法律角度跟王某讲清了其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和利害关系,最终,王某表示愿意带民警到自己家中。

  当王某打开家门时,眼前的一幕让民警十分震惊!只见客厅杂乱的茶几上散放着几袋冰毒跟各种吸毒工具,两名精神恍惚的男子李某、宋某还在不停地“吞云吐雾”。民警迅速上前将二人控制。

  原来,当晚王某、李某、宋某三人在芝罘区租住处吸食毒品。吸食过毒品后的王某精神亢奋想要出来转转,但李某、宋某二人表示不想出门,王某随即自己打车来到开发区,在准备下车结账时,才发现自己忘记带钱,于是准备坐一回“霸王车”,没成想却碰到了巡逻民警。在证据面前,三人对自己吸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因涉嫌吸毒已被警方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