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乘坐公交车竟然能顺手窃走公交司机的钱包,这种事情看似匪夷所思,但在济南140路公交车上确实发生了这样一件事。说起这件事,挺让人气愤:济南公交140路驾驶员陆师傅好心提醒睡过站乘客下车,对方竟趁她买饭时,偷走了她的钱包。

  12月1日下午2点多,济南公交140路驾驶员陆师傅驾驶车辆到达终点后,提醒所有的乘客下车。这时,她发现一名乘客竟然还睡在车上。于是好心的陆师傅提醒该乘客下车,并指点该乘客如何换乘车辆至长途汽车站。在看到该名乘客走向后门并准备下车后,饥肠辘辘的陆师傅没有锁车门就去买午饭。陆师傅说,当时确实太饿了,拿着手机就下了车。

  让她没想到的是,这名乘客并没有下车,走到后门口又返回来。该乘客来到驾驶员座位上,看到陆师傅的挎包就放在驾驶员座旁边,于是心生歹念。他一边瞅着在车旁边买饭的陆师傅,一边拿起陆师傅的挎包,鬼鬼祟祟地从挎包当中掏出钱包并下车逃走。

  当时的监控录像显示,这名男子戴着一个粉红色的帽子,戴着手套,手里还拿着一个头盔。在拿出陆师傅的钱包后,刚开始没有成功将挎包放回原处,后来他又放了一次。

  该乘客刚下车,买午饭要付钱的陆师傅发现钱包不在身边,赶紧回到车上拿钱包。陆师傅上车与乘客下车,前后不足10秒钟的时间。钱包就这样被偷走了。“不买了,我钱包丢了。”她找打了半天并没有找到。

  当时粗心的陆师傅还以为钱包落在车队上,匆忙联系车队同事并返回队。在看过监控之后,陆师傅选择报警处理。钱包里有她辛苦挣来的2000元钱以及各种证件、银行卡等,特别是还有驾驶证。她希望能够及时找到这名乘客,并追回证件,否则将影响她的正常工作。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