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德州11月2日电(胡洪林)第二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今天启动,“德州鲁北人才改革试验区”也于同日揭牌。此次由德州市委、市政府主办、以“聚天下英才·促创新发展”的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吸引更多优秀海内外人才到德州创新创业,为德州融入京津冀大发展抢占人才高地。

  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当天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表示,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新形势下,德州举办第二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共商人才发展和创新创业大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盛会。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德州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琪珑致辞时说,山东大学与德州市在创新合作上优势明显,该校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前期广泛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科技创新创业交流活动,让山东大学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德州转移转化,努力为德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韩金峰希望德州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让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努力把德州打造成为高素质人才加速聚集、创新能力日益增强的新高地。

  面积1.03万平方公里的德州是山东北大门,自古就有“九达天衢、神京门户”之美誉。目前,德州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以其历史悠久和活力无限广受关注。

  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国治,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洪杰,中组部人才局一处处长李晓东以及山东省直有关部门、山东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应邀参加本届盛会的知名专家、企业代表,共计1000余人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