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开工奠基。 葛朕 摄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开工奠基仪式6日在青岛市莱西市举行。该学院是青岛莱西市首所大学,也是山东省首所专为文化产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独立设置的综合性高等院校。

  青岛市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表示,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将加快建设莱西绿色崛起典范之城,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实际行动,在莱西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姜水清称,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的建成将促进莱西市高等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为推动莱西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与人才保障。

  据了解,学院正式落成后,将加强与国内外重点高校合作,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办学理念与探索合作办学新模式,将国内外名校引入。

  据悉,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是2009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校区总投资额达50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100余万平方米。2018年一期校区建成后计划招收新生3000人,校区一期占地面积1800余亩,长远规划升为本科后校区占地面积3000余亩,在校生将达35000余人,教职工3600余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