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厉害!”今天下午,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小学的操场上传出阵阵的呐喊声,全校第二届奥林匹克特长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此上演。

  鲁网5月4日讯(记者 徐英淦)“哇,好厉害!”今天下午,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小学的操场上传出阵阵的呐喊声,全校第二届奥林匹克特长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此举行。据了解,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比赛从今年3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今日。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各年级组和家长组的比赛相继决出赛果。

  本次活动包括合唱、口算、硬笔书法、跳绳、春季运动会、美术、朗诵、演讲共8个项目的比赛。成绩分别以年级为单位排序,按班级数的20﹪得3分、30﹪得2分、30﹪得1分、20﹪得0分,计入班级成绩。最后根据班级成绩评出本届奥林匹克大赛奖项。六年级1班获得金奖;一年级三班、四年级一班获得银奖;二年级六班、三年级二班和六年级二班获得铜奖。另外,本次大赛还颁发了学生个人奖和家长个人奖。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小学奥林匹克特长大赛自2017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二届。学校秉承“立德树人”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提高广大学生、家长体质素养,让学生、家长在情趣盎然中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发挥智力和个性特点,创设文明、健康、活泼、和谐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小学生形象,并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用健康的身体投身于学习之中。同时实现校园文明建设向社区辐射,带动提升社区精神文明工作。

  记者获悉,本次大赛也是常春藤附属小学“pass”+特长的教学模式的一部分。据介绍,学校自提出了“pass”+特长的教学模式已经三年,这种教学模式让大部分孩子都找到了自己的喜好和特长。新理念创新新模式,新模式带来新变化。学校围绕学生素质发展,着力强化实践能力培养,也使学生充分释放了创新潜力。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小学是一所济南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始建于2010年,占地面积34.1亩,建筑面积10300平方米,设计规模为36个教学班。2016年被评为济南市精神文明单位、2016年度济南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市教育系统家长满意学校、2017年度济南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A级单位,在区域内建立了良好的学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