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作为一个封闭的空间,车辆单向运行,车速飞快。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个小小的障碍物都可能引发重大交通事故。但是却总有一些驾驶人心存侥幸,在高速上违停、逆行等。

  11月2日山东高速交警一支队通报一起在高速上倒车的违法行为,一辆白色小轿车竟然在高速上公然倒车逆行长达5分钟。这是在10月13日的上午10点35分左右,济广高速(济青北线)0KM+300米处,一辆淄博牌照的白色轿车公然在高速上倒车,反反复复,走走停停,先后长达5分钟之久。最后,在倒车100来米后,又调头进入快车道加速行驶,迅速驶出了监控范围。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倒车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很可能造成极其严重的交通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在高速路上倒车。错过出口,请一定一定继续前行!切勿违法倒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不仅要被处罚200元罚款,还要一次性扣满12分。白色轿车驾驶人面临着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齐鲁晚报·记者 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