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潍坊11月3日讯 638、星期天,637、星期四,636、星期二……

  一个数字对应着一个日期,这些不是密码、不是往来账目,而是寿光后寨子村王东兰老人去医院做透析治疗的次数。

  2008年,王东兰被查出尿毒症。最开始的四年,老人还能隔段时间去济南做治疗,可后来老人身体越来越弱,保守治疗只好在潍坊进行,透析也从一个星期两次增加到两个星期五次,再后来一个星期三次。

  王东兰的老伴隋大爷说,这几年间,都是两个儿子车接车送,送母亲去医院透析,他们老两口只需要早上七点以前吃了饭准备好就可以了,儿子的车会停到门口叫二老出去。每次都是这样,都五年零四个月了,从没有中断过一次。细心的隋老爷子,用笔和纸记录下了每一次往返医院的日期和次数。638次,换算成距离最少得四万公里,这既是兄弟俩奔波的脚步,也是兄弟俩为延续母亲生命的孝心。

  王东兰老人自己都感慨到,自己这俩儿子,真是世上少有;可隋树滨和隋树新兄弟俩却说,父母亲在,这个家就在,自己做这一点点不算什么,是很正常的事。

  老爷子偷偷告诉记者,近十年来老伴儿看病花的钱肯定不是个小数,但子女从来没给他们说过。两个儿子两个闺女也从来没为谁多拿点钱谁少拿点钱吵过嘴生过气。

  二儿子隋树新解释道,这主要是自己的大哥带头带得好。大儿子说,不管兄弟姐妹们拿多少,剩下的都是他给拿上,其他人都是靠自觉。

  这天早上七点多,像往常一样,儿子又接着王东兰去医院了。这是老人五年来第639次做透析。

  再简单不过的数字,丈量出了孝顺两个字的厚度,诠释出了爱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