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程程的父母,在一场交通事故中丧生。11月2日,是程程所在幼儿园的开放日,孩子们的家长都会到幼儿园。当天,高密交警大队的一名女民警闻讯,匆匆赶到了幼儿园,当起了程程的警察妈妈。

  11月2日,高密市的一所幼儿园正在举办开放日活动,孩子们的家长都来到了幼儿园,和自己的子女一起唱歌、玩游戏。而这时,5岁的程程却无人相伴。

  2016年4月20日,程程的父母骑摩托车外出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两人当场死亡。当时仅有4岁的程程和他2岁的弟弟变成了孤儿,只能和体弱的奶奶生活在高密。

  由于奶奶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做亲子游戏根本不可能,也就没有参加这次开放日活动。一脸失望的程程只能躲在幼儿园一角。

  这时,一个身着警服的女民警带着文具走进了幼儿园,喊着程程的名字。程程当时就认出来,这是他的警察妈妈。程程高兴极了,快步上前扑到了警察妈妈的怀里。就这样,程程和警察妈妈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亲子开放日。

  记者了解到,2016年,在办案过程中,高密交警大队得知程程一家的情况后,民警找到了两个孩子,并开始帮扶。同年,高密交警大队申请联系了一系列爱心捐助你帮助两个孤儿,而该大队公共关系办公室主任钟晓娟也成为了两个孩子的警察妈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钟晓娟说,希望通过民警的一些绵薄之力,让更多的人们关注交通安全,关心这些不幸的孩子们。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焜 通讯员 黄启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