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网11月3日讯(YMG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康勤修 晓东)1日上午,烟台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辖区路段例行查车时,查获一辆运送不锈钢条的夏利轿车。该车破烂不堪,由于就一根不锈钢条,驾驶员为了图省运费,就把后排座椅放倒,将钢条勉强放置在车内运送,被交警查了个正着,并依法进行了相关处罚。

  11月1日上午10时许,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珠玑中路例行查车,这时从化工路行驶过来的一辆银色夏利轿车引起了民警注意,只见该车破烂不堪,而且透过车窗玻璃,民警发现有一根类似不锈钢的长条横贯车内,长条前端搭在副驾驶座上,直指前挡风玻璃。民警见状,立即将该车拦停在路边进行检查。

  在该驾驶员找寻证件时,民警观察了该车的车况:该车应是年久失修,前后保险杠与车身之间都有一个手掌的缝隙,右后视镜转动轴处被垫上了一块破布,以防后视镜随车晃动,其他车身位置都有过不同程度的剐蹭,勉强刷了些漆盖住底漆。车内的景象让民警也吃了一惊,车内脏乱不堪,车后座向前倒伏,露出了后座后面的一个大洞,直通后备箱,透过大洞可以看见后备箱中凌乱堆放着电钻、密封胶之类的装修工具和装修下脚料。那根不锈钢长条的末端就捅在后备箱的窟窿里。民警掂了掂,不锈钢长条还是有些分量的,而且边缘还有毛刺,非常锋利。

  据该驾驶员王某称,他是搞建筑装修的,当天,他给一家客户装修时,有个不锈钢板件不合适,需要到珠玑中路的不锈钢加工店再加工一下,而自己的夏利轿车放不开这个3米多长的板件,于是他就把后座扒开,将板件捅到后备箱内,这样前端也能放开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王某因小型客车违规载货的违法行为,被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

  交警也在此提醒广大私家车主,类似轿车、面包车、SUV等小型客车,车内有座椅的位置是专供乘客乘坐的,只有后备箱或登记允许放置货物的车厢位置,可以适当放置货物。座椅位置是不允许放置货物的,一旦被交警查处,就要依法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