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小清河附近的广东大厦好歹是在城区,可前两天大厦前面广场上却来了两只羊在“散步”,这是哪来的呢?就是这两只羊让广场执勤的保安做了一回“羊倌”。

  咱们说到的“羊倌”是山东振邦保安天桥分公司的保安员王近山,薄永强,10月31日当天,他俩在执勤巡逻时,意外发现这两只无人看管的羊儿在广场上悠闲的“散步”,早起晨练的大爷大妈,纷纷紧急避让。

  据保安员王近山介绍,起初,小羊们并不买账,到处乱跑。他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最终将羊赶到一个角落,并找来工具将羊围挡起来,避免它们再次“出逃”。

  两个多小时以后,远处走来几个人,急匆匆的,经询问得知,他们正是出来找羊的。据了解,这两只羊是他们在附近饲养的,平时管理的都很好,没想到当天早上,两只羊趁看守人员不注意,竟偷偷地跑了出来,多亏保安员及时发现并把它们拦了下来。而今日,失主送来一面锦旗,两只小羊广场“闲逛”的事才被更多人知道。

  齐鲁晚报 记者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