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前段时间
  市中区法院在全市首推“离婚冷静期”制度

  按照该制度,法院将给予双方三个月的离婚冷静期。冷静期限内,双方均应保持冷静和理智,原则上不得向对方提出离婚。冷静期对双方具有约束力,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冷静期届满前七日内,双方可根据自身情况向本院申请提前结束或适当延长冷静期;冷静期内,若双方已和好或形成一致意见,可到法院签署协议书或者申请撤回起诉。倘若确实属于“死亡婚姻”,则按照流程,进入审判程序。

  为了能最大限度的挽留

  即将走到尽头的婚姻

  法官们也是操碎了心

  早在9月份的时候
  市中区法院就在离婚证书上“都手脚”了
  那就是在证书背后印上一段温情寄语

  “离婚,只是这一段爱情的休止符。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完美,你想得到些什么就不得不失去些什么……但无论如何,莫让年幼的孩子失去父母的爱;莫让年迈的父母失去子女的孝,莫让这个世界失去一个有爱的你!”

  ——济南市中区法院出具的《离婚证明书》寄语

  而上面这段话

  也被网友们称为

  济南“最具文艺范儿”的离婚证明书

  继市中区法院之后

  2017年10月25日

  经当事人申请、法官审核后

  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法院首次为当事人出具了《离婚证明书》

  该区也成为继市中区之后

  第二个在辖区推出离婚证明制度的法院

  “牵手是情,放手也是爱,接受生活带来的一切,是对生命的宽容,更是对自己的珍惜。人生得失无常,凡是路过的,都是风景,能占据记忆的,都是幸福。你只有从过去中转身,看得开放得下,才能从容地活在当下,幸福才会在明天迎接你。”

  ——济南章丘区法院出具的《离婚证明书》寄语

  目前济南市已有两个区的法院开出了离婚证明

  而外地也有法院已试水

  我们来看看河南和广州的《离婚证明书》寄语吧

  “曾是夫妻皆姻缘,好合好散莫结怨;牢记往昔一家情,心存感恩天地宽。”

  ——河南许昌市襄城县法院出具的《离婚证明书》寄语

“聚散皆姻缘,家和万事兴。”“聚散皆姻缘,家和万事兴。”

  ——广州越秀区人民法院出具的《离婚证明书》寄语

  现在的法官除了业务水平以外

  还要有才情

  够文艺、会写诗

  看到法官们如此操心

  为他们疯狂打call!

  目前
  依照我国法律的规定
  离婚方法目前有两种:

  一种是到民政局登记,领取离婚证;另一种就是在法院打离婚官司,由法院下发判决书或者调解书。

  通过法院离婚的,是没有离婚证的,只能使用法院的判决书或调解书来证明离婚的事实。而法院判决书或调解书中,难免会涉及家庭琐事,甚至婚姻中一方不忠诚的情况。

  一般来说,当要办理子女入学、户口变更、房屋买卖、银行贷款等事务时,都需要当事人证明婚姻状况,这就难免“尴尬”,有时候相关部门还会要求判决书复印“存档”,这样一来,法律文书内容信息更容易泄露。而对未成年的孩子来说,这些暗存的隐患,可能会给其一生带来影响。

  出具《离婚证明书》的流程便捷,经调解离婚的案件,当事人可以当场申请即时领取;经判决离婚的案件,在判决生效之后,当事人凭身份证及生效裁判文书向法院提出申请,经法官审核后出具。

  不过既然选择在一起
  还是不要轻易说放手
  中国有句老话叫
  劝和不劝分
  家和万事兴

毕竟毕竟

  一旦分开了

  就再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