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晚,历城公安分局鲍山派出所巡逻队员在辖区东方沁园小区值班室附件巡逻时,发现一辆120急救车迅速进入小区内。巡逻队员担心小区居民有需要紧急救助人员,立即紧随120急救车到达车辆停止处。

  经了解,租住在该小区的房客李女士,自己孤身一人怀孕待产且带着三岁的儿子,事发当晚发生了即将生产的迹象,而此时还不到其预产期。担心出现意外,李女士随即拨打120求救。

  120急救人员到小区后,对小区单元楼具体位置不清楚,在现场巡逻队员的引导下迅速找到李女士求助出租屋内。到达出租屋内,发现李女士的待产条件较差,而其亲戚朋友均在外地,无法进行陪产。

  现场120现场急救人员又有限,情况紧急,派出所年轻的巡逻女队员主动加入生产过程当中,其他队员负责照看产妇的三岁儿子。室内灯光较暗,巡逻队员利用警用手电筒等设备增加照明。

  在巡逻队员的帮助下,大大缩短了救助的时间,最终母女平安,现场人员都舒了一口气。随后,产妇和新生儿被120急救人员拉往医院进一步健康检查。

  随着120救护车的远去,巡逻队员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夜幕下,警灯闪烁,红蓝交互,映衬出别样的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