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号下午,烟台芝罘区南沟街14号楼1单元门前的自来水管道突然破裂,湍急的水流不停的从自来水表井往外流淌,眼看白哗哗的自来水就这样浪费了,年约七旬的大叔孙纯国,二话不说脱下衣服,下到了自来水表井里,潜水关闭了所有的阀门,在场的居民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关了俩阀门,憋气,憋气行。”当天下午的气温并不高,孙纯国一次次埋头潜水关闭水下的阀门,看得周围的街坊邻居都为他打冷颤。可是回忆起当天的经历,67岁的孙纯国说,他当时并没有多想,就想着能早点关停水流。 

  孙纯国表示:“这个水浪费的太多了,我脱了衣服,穿着短裤就下去了,下去以后我也看不见,水太浑了。下去以后憋着气在底下把水阀关死,一个个关。”

  孙纯国前前后后一共在水里待了20分钟左右的时间,分6次潜水把整个单元楼的32个水阀全都关闭了,等待自来水公司过来抢修水管。在场的街坊邻居都为孙纯国的这一举动点赞叫好。 

  烟台芝罘区南沟街14号楼居民表示:“英雄的行为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这个水现在多缺 ,所以他抢救多一分是一分。”

孙纯国是芝罘区南沟街14号楼1单元的楼长,他觉得,这件小事并没有什么值得宣扬的,他只是做了一个普通楼长应尽的责任。孙纯国是芝罘区南沟街14号楼1单元的楼长,他觉得,这件小事并没有什么值得宣扬的,他只是做了一个普通楼长应尽的责任。

  孙纯国称:“那天特别冷,当时什么也没想,就想赶紧把水阀关死,我觉得自己的身体素质还可以。晚上回去家属给我弄得姜汤喝了。我孙女给我点赞,爷爷我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