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10月11日讯(记者 贾晓宇)

国庆假期过后,山东多地市气温明显下降,小伙伴的感觉都是一样的——冷!冷!!冷!!!国庆假期过后,山东多地市气温明显下降,小伙伴的感觉都是一样的——冷!冷!!冷!!!

  据山东气象台消息,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9℃,其他地区10~12℃。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6℃左右。1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9℃,其他地区10~12℃。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7℃左右。1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0~12℃,其他地区13~14℃。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0℃左右。

而且从昨天开始,山东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而且从昨天开始,山东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济南最低温8℃!今起连续三天有雨济南最低温8℃!今起连续三天有雨

  济南市气象台2017年10月11日06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早晨到上午有轻雾或雾,夜间局部地区短时阴有小阵雨,东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7℃左右。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8~10℃,明天最高气温18℃。

  北京、陕西、陕西、甘肃等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近期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国北京、陕西、陕西、甘肃等许多地方都出现降雪。据统计,这比常年同期提前了大约一周左右,同时降温幅度大,很多地方几乎是“一夜入秋”,甚至“一夜入冬”……

  北京山区出现积雪 深达7厘米

  10日早晨,由于气温继续下挫,北京的门头沟灵山、延庆海陀山、房山百花山等海拔较高的山区出现雨雪相态转化,降下今年下半年的首场降雪。

10日早晨,房山区百花山显光禅寺,银装素裹。10日早晨,房山区百花山显光禅寺,银装素裹。

  山西多地降雪 部分地区已提前供暖

9日夜间,山西省朔州市多地迎来下半年首次降雪天气。为应对天气变化,山西朔州市供热部门提前启动供暖,以保障居民正常生活。9日夜间,山西省朔州市多地迎来下半年首次降雪天气。为应对天气变化,山西朔州市供热部门提前启动供暖,以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降雨降雪 陕西发布地质灾害预警

  寒露时节,一场冷空气让陕西全省普遍降温8到10摄氏度。9日开始,陕西榆林、延安等地迎来降雪,榆林地区气温大幅下降10摄氏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