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煤价上涨诱使山东一煤矿顶风超能力生产 被罚58万元

  大众网济南9月13日讯 今年以来,随着煤炭市场行情不断走高,煤矿超能力生产行为有所抬头。9月13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煤监局了解到,山东煤监局鲁中监察分局对辖区一煤矿开展安全大检查期间发现,该矿3月份产量超出计划13%,属违法违规行为。

  据初步测算,今年前7个月,全国煤炭消费量同比增加了1.15亿吨,增长了5.3%;产量同比增长了0.13亿吨,增长了5.4%。

  随着煤炭市场行情不断走高,煤矿超能力生产行为在山东有所抬头。今年7月底,山东煤监局鲁中监察分局对辖区某煤矿开展安全大检查,在正式检查前的座谈交流中,检查组发现该矿设定的年度生产经营目标过高,怀疑与其核定生产能力不匹配,决定一查究竟。

  随后,检查组以矿井调度记录台账、产品供需台账、结算台账等为重点,深挖细查,最终查明该矿3月份产量超出计划13%的违法违规行为。

  对此,检查组从严执法,不姑息纵容,依法依规对该矿给予了58万元的行政处罚,并通报辖区各煤矿,有效震慑了煤矿超能力生产行为。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