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段妇女指责怒骂老人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引发网络热议,诸多网友纷纷指责妇女行为过分。9月11日,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核实,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阳信县金阳街道办事处义门丁村,骂人的妇女与老人是婆媳关系,多年来两人关系并不和睦。目前,金阳街道办事处和金阳派出所已对此介入处理。“骂人的丁某已被行政拘留,通过批评教育,她已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金阳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该视频中一名妇女指责一名坐在马扎上的老人,一直在追问钱的事,似乎指责老人花掉了她的钱,边问边骂,老人试图进行辩解但无果。妇女称“你不给我钱,我还就是在你门口说了。”该视频持续2分57秒,妇女指着老人大骂,老人偶尔回骂几句,整个过程中,两人并没有肢体冲突,也无人前来劝解。

  “现在几乎都知道义门丁村发生的这个事件了,两人是婆媳关系。这个儿媳今年57岁,在村里口碑不好,她婆婆今年快90岁了,具体情况我们不便多说。”11日下午,记者刚走进义门丁村的邻村时,村口的三名村民就向记者说起了这件事,他们认为骂人的儿媳太过分,无论如何也不该骂婆婆。

  “骂人者丁某的母亲老家在泰安,后来改嫁到义门丁村的。在丁某15岁左右时,其母亲回了泰安老家,丁某留在了村里,后来丁某父亲病逝,当时丁某岁数不大,带着一些食物和钱财一并来到了对象刘某家,可能是丁某给了婆婆一些钱,现在非要要回当初的那些钱,距今差不多快40年了。”义门丁村一名知情人介绍,丁某跟刘某结婚后,育有一儿一女,其儿女也经常劝导丁某别再跟老人计较过去的事情,但均无果。

  据村民介绍,40年前,村民们几乎都很穷,家里积蓄并不多,对于丁某所指的“一些钱”,可能会有,但肯定不多。“几年前,在丁某的追讨下,其婆婆给过她100元。但时至今日,丁某还是向婆婆要钱。婆媳对骂的事情大约发生在6天前,视频可能是9月9日上传网络的,9月10日就大肆传播了。事发后,金阳办事处和金阳派出所都进行了调查处理。”

  随后,记者来到了金阳派出所,一名马姓工作人员表示,所长去开会了,会了解清楚情况后,及时告知记者。金阳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办事处对此进行了调查处理,考虑到丁某的行为,及对社会造成的影响,辖区派出所已对丁某处以行政拘留。“今后将会开展多种形式的村民文化宣传,加强村民的孝文化教育。”该工作人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