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夜班出租车司机在经过二环东路一站牌时发现一名醉酒男子躺在站台上,并看到旁边放着一部手机。结果,该司机把车停下,偷走了这部手机。 9月6日下午,公交分局第五派出所民警经过40小时的缜密侦查,抓获深夜盗窃乘客手机的出租车司机李某,涉案价值两千多元。

  宿醉街头,醒来手机没了

  9月2日晚上,市民王先生与朋友聚会,一直到9月3日凌晨,酒喝了不少。后来,他就迷迷糊糊坐在了二环东路一个公交车站睡着了。等醒来天已经亮了,王先生摸了摸身上,发现别的东西没少,就是手机找不到了。

  努力回想,王先生记得刚坐下的时候还在摆弄手机,很有可能就是有人趁自己睡着失去防备,把手机给偷走了。随后,王先生赶紧报案,到派出所报案查看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

  夜班司机,顺手偷了手机

  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清晰记录了王先生手机被偷的全过程。9月3日凌晨1点左右,王先生在公交车站候车区坐车,身体摇摇晃晃,很明显是醉酒不清醒了,手机也掉落在地上。后来,一辆出租车经过王先生身边后迅速停下,司机下车后走到王先生身边,见四处无人就拿起地上的手机夹在了腋下离开现场。这名司机边走还边回头查看王先生的反应,随后上了车扬长而去。

  多路追查,40小时破案

  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五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刻成立了专案组,顺着监控录像对那辆出租车车一路追查下去。由于黑暗环境及灯光亮度等原因,出租车车牌号并不能够清晰显示。专案组民警及时调整了思路,按照车辆行驶的方向追查车辆的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种方式的追查,民警终于锁定了嫌疑人驾驶的那辆出租车。

  见财起意,夜班司机落网

  确定了出租车信息,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夜班司机。对方眼见民警找上了门,也很快承认了自己盗窃手机的事实。嫌疑人李某,男,45岁,从2011年开始就一直开夜班出租车,最近自己的手机旧了,就一直想找个机会弄一部手机。9月3日凌晨,他看到了路边的王先生,让他见财起意,顺手偷走了手机。然而李某并没有使用手机,而是将手机变卖。目前,嫌疑人李某已经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

  民警提醒,宿醉不可大意

  负责案件侦办的公交分局第五派出所民警李井可提醒广大市民,要尽量少喝酒,不仅对身体无益,还有可能因为大意而造成财物损失,一旦醉酒,同伴一定要相互帮助回家,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发生财物损失。

  本报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