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顾着急赶路,一心盯着信号灯,却无视眼前经过的行人,瞬间造成了祖孙三代阴阳两隔的惨剧。近期,青岛李沧交警处置了一起令人痛心的交通事故。

  2017年7月20日21时30分许,李某驾驶鲁B2K2**号白色比亚迪小型普通客车沿九水路靠近中央黄线的机动车道由东向西行驶,在行经百通花园门前时,李某看到前方约三百米处的九水路与青峰路路口的信号灯显示绿灯,因着急回家,在经过小区门口减速避让,此时孔女士怀抱两岁多的女儿与母亲张女士由北向南穿过九水路打算回家。随着一声轰响,惨剧瞬间发生——李某驾驶车辆与祖孙三人发生激烈碰撞,祖孙三人被重重的撞倒在车前。

群众拍摄的事故救援现场群众拍摄的事故救援现场

  意识到出事的李某紧急刹车、下车查看并报警。接到警情后,交警迅速抵达现场,与120急救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孔女士及其母亲张女士最终因抢救无效分别于第三日和次日凌晨死亡,唯一让人感到些许安慰的是,年幼的孩子在母亲的保护下幸存了下来。

李某当时驾驶的比亚迪轿车李某当时驾驶的比亚迪轿车

  据青岛李沧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徐德胜介绍,李某驾驶车辆通过设有人行横道预告标示线、停止线及人行横道线路段未避让行人且未确保安全是造成本起事故的原因,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和第四十七条的规定。在这起事故中,李某承担全部责任,经济赔偿200余万,其行为已涉嫌交通肇事罪,目前已对其刑事立案,下一步将依法对其追究刑事责任。

李某表示,自己因抢信号灯二忽略了行人李某表示,自己因抢信号灯二忽略了行人

  青岛李沧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和行人,在驾驶车辆时,一定要仔细观察路面状况,注意避让行人,在信号灯前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行人在穿过马路时也要注意左右观察,在确定车辆避让的前提下安全通过,最大限度的减少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