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下公交车时太仓促,从潍坊来济看病的崔先生夫妇不慎将装有两万元现金的包忘在公交车上,幸好夫妇俩及时报了警,济南槐荫公安分局青年公园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出警,仅用了15分钟就将包追回,包内钱物完好无损。目 前,崔先生和妻子已顺利买到药,正在回潍坊老家的路上。

  据青年公园派出所民警尹广明介绍,上午9点37分,他们接到报警,有一名从潍坊来济南看病的崔姓男子将带有两万元现金的包丢在了K92路公交车上。接警后,他一边与崔先生取得联系,一边带辅警杨东光迅速出警,赶往崔先生所在的经七纬八公交车站。见到崔先生夫妇后,尹广明让二人坐上警车,开始追赶K92路公交车。

  在车上,民警询问了崔先生事情的大致经过。原来,崔先生的妻子患有胃间质瘤,在北京做完手术后被医生告知需服用一种叫格列卫的药物,而这个药的定点药房在济南经七纬八附近。于是,在今天早上,崔先生和妻子带着两万元现金从潍坊乘火车来到济南,打算到药店买药。

  上午9点半,夫妇二人乘坐K92路公交车到经七纬八站下了车,刚走了一段路,崔先生突然发现装钱的包不见了。“我以为我对象拿着呢,她以为我拿着呢。”崔先生说,意识到包丢了,他非常着急,一身冷汗很快浸湿了衣服。不过,经过仔细回忆后,他认为包应该被忘在了公交车上,便立即报了警。

  民警一边安慰崔先生不要着急,一边联系公交公司确定当事公交车的位置。经过大约15分钟的疾驰,民警最终在王官庄小区站找到了崔先生乘坐的那辆K92路公交车。据公交司机称,是一名乘车的老大爷最先发现包的,然后将包交给了她。经过清点,包内钱物完好。

  “非常感谢这个老大爷,也感谢公交公司帮我联系司机,特别感谢民警迅速出警,一路赶一路联系,直到找回了包。”崔先生说,看到包失而复得,他悬着的心才放下了,因为包里不光有两万元钱,还有医院的材料等重要证 件,如果找不回来,妻子就拿不到药,后果不堪设想。

  中午12点左右,民警将装有现金的包交还给崔先生,然后送他到经七纬八路的药房去拿药,此时崔先生的妻子正在药店门口等着。顺利买到药后,考虑到崔先生夫妇要赶下午1点的火车,民警顾不上吃午饭,又驱车将他们送到了火车站。看到夫妇俩进了站,民警才放心回来。

  目前,崔先生夫妇已经踏上回潍坊老家的路。

  (齐鲁晚报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