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天和新居一独居男子疑抽烟时猝死 烟头引燃床铺把家烧毁

  8月14日凌晨3点多,天桥区生产路东街天和新居一居民家中突发火灾,一名56岁的男子不幸身亡。据了解,火灾疑因男子抽烟时突发疾病猝死,烟头掉落引燃床铺导致。目前,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天和新居事发的1号楼,这是一处廉租房,着火居民家住11层。可以看到,居民家中被烧得一片狼藉,地上有很多焦黑的杂物,卧室过火比较严重,木门只剩框架。单元的走廊墙壁也被熏得黑乎乎的,天桥房管局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

  “凌晨1点多时,我听到哐当一声,还以为他从床上摔下来了呢。”楼下的邻居张先生(化姓)告诉记者,住在这里的是一名56岁的男子,姓崔,十几年前得了脑血栓,已瘫痪在床七八年了,平时几乎足不出户,做饭全靠在地上爬。

  据了解,由于火灾发生在凌晨3点,附近住户都已休息,好在楼里安装的火灾报警器及时报了警。不过等民警赶到时,火势已经比较大了,而屋内的男子崔某已经身亡。消防赶到现场后,迅速将火扑灭,阻止了火势向隔壁蔓延。

  据周围邻居介绍,身亡的崔某是天桥本地人,患脑血栓已有十几年了,之前病轻时还能出门,最近两几年则一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崔某离过一次婚,目前和老伴儿分居,虽有一儿一女,但儿女从来不开看望他。“每次他给孩子打电话,孩子嘴上说来看他,但就是不来。”

  邻居告诉记者,虽然崔某的孩子不管他,但他的弟弟和弟媳人都很好,之前还给他专门请了一个保姆。不过,后来崔某的弟弟也住了两次院,经济条件不如以前,就请不起保姆了,但弟媳还是会经常来看望送饭,并给他一些基本的生活费。

  至于火灾原因,邻居们也有自己的看法,有邻居认为是崔某抽烟时烟头不慎掉在被子上导致的,不过也有邻居认为崔某是想自杀以求解脱。“他以前就想死,还托邻居帮他买药,但大家都知道他的想法,没人给他买。”一邻居表示。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事发前崔某疑正在抽烟,但突发脑血栓死亡,由于手中的烟还未熄灭,烟头掉落将床铺点燃进而引发了火灾。邻居也向记者证实,崔某有多年吸烟史,没烟时就推开门在门口喊邻居,托邻居去买烟,买来后就在卧室里抽。

  14日早上,死者家属赶来现场,处理男子的后事。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