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5分钟,流汗两小时,是不是觉得这个夏天特别的漫长闷热?好消息来啦!据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我省多雷雨天气,无明显高温!天气复杂多变,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合理安排出行,注意防雨防暑。

  具体预报如下:

  14日(周一),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东北风,黄海中部7级阵风8~9级,黄海北部6~7级阵风8级,渤海和渤海海峡5~6级;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15日(周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阵雨转多云。东北风,黄海中部7级阵风8~9级逐渐减弱到6~7级阵风8级,黄海北部6~7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到5~6级,渤海和渤海海峡5~6级,雷雨海区雷雨时阵风8~9级;半岛和鲁东南地区4~5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级。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30℃左右。

  16日(周三),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黄海中部东北风6~7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到5~6级,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东北风5~6级,雷雨海区雷雨时阵风8~9级;内陆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30℃左右。

  17~18日(周四~周五),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东南风5~6级,黄海中部东北风转东南风5~6级,雷雨海区雷雨时阵风7~8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9~20日(周六~周日),全省天气阴,鲁南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渤海南风5~6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逐渐增强到7级阵风8~9级,雷雨海区雷雨时阵风8~9级;半岛地区东南风3~4级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3级逐渐增强到4级阵风5~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另据济南市气象台:本周济南市最高气温36度,总降水量37.9毫米。预计下周四至周六有雷阵雨天气,其他时间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无高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阴有阵雨转多云,周二晴间多云,周三晴转多云,周四周五雷阵雨,周六雷阵雨转多云,周日多云转晴。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