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枣庄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持续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确保文化市场和网络环境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在今年全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中,销毁非法音像制品及光盘1930件,非法图书报刊4837件(册),共计6767件(册),集中展示了我市“扫黄打非”工作的成果。

  集中力量,通过专项行动抓整治。认真抓好“护苗”、“净网”、“秋风”等5个专项行动。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年初专门印发了全市《2017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明确全年“扫黄打非”工作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举措,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对今年的5个专项行动逐一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分解落实行动任务,各区(市)和有关部门在各专项行动中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大力开展了清查出版物市场和印刷企业,强化网络监管的专项检查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

  部门协作,通过管控环节建机制。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突出重要环节监管,紧紧抓住市场清查、企业监管、渠道控制、网络监控等重点环节,对出版物市场、印刷复制企业、运输物流途径、互联网站进行了全面清查。上半年,全市共出动文化市场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查缴各类违法出版物146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