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拳击比赛在天津市宝坻区体育馆举行,山东代表队的淄博籍选手于丰铠战胜辽宁选手李明涛夺得男子91公斤级拳击金牌,为山东队再添一金,打破了山东在全运会20年没有拳击金牌入账的历史。另外一名淄博运动员王森获得全运会男子拳击比赛6 0公斤级铜牌。

  于丰铠,生于1995年,临淄人 。2007年11月进入淄博市竞技体校从事拳击训练。2011-2013年于丰铠获得山东省拳击锦标赛91KG 冠军;2013年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91KG第一;2016年 11月1日,于丰铠亮相国内最顶级拳击赛事“中国拳王争霸赛”,战胜全国冠军郭晋,夺得91公斤级“中国拳王”称号。2016年7月18日,2016 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于丰铠名列出 征 拳 击 运 动 员 名 单 。目前,他与恩师王延凯都在中国国家拳击队。

  于丰铠是成长在单亲家庭的一名男孩,从5岁起就跟随爸爸生活,在爸爸外出挣钱无法顾家的时候,他撑起了这个贫困家庭,还照顾爷爷奶奶。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因为一个偶然机会,他被体校的教练选中,成为一名小拳击运动员。为了不让父亲过于辛苦,他选择在学校里吃住。

  从接触拳击之后,于丰铠便开始成熟起来,每次训练的时候,他都比其他运动员 刻 苦 。就 拿 控 制 体 重 来说,一年要控制4—5次,每天只能在早上吃一个馒头,还要维持一天的运动量,常人很难坚持下来,有的运动员临阵退缩,但于丰铠硬是凭着一股韧劲坚持下来了,而且成绩提高很快,仅仅用了 5年时间,便夺得了全国青年比赛的冠军。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