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在淄博孝妇河湿地公园,淄博市暨张店区“河小青”青年志愿者踊跃投身护水行动举行授旗仪式。来自全市近300名“河小青”青年志愿者、70余名少先队员,以及市城际救援队、星空公益和青芒志愿服务队等社会参加。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发布了标有全市主要河段的巡河志愿服务地图,并为各区县“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授旗。太平养老保险淄博支公司为“河小青”青年志愿者免费提供2017年度 3000万保额保险,“河小青” 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市民发出了节水、爱水、护水,全民争当“河小青”的倡议。

  仪式后,“河小青”青年志愿者现场了解了孝妇河湿地公园的建设情况,并集中开展了巡河、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淄博城际救援队利用无人机技术进行了巡河航拍。少先队员们开展了“小手拉大手”节水护水宣传活动,带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立足工作生活实际,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努力做护水工作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在护水志愿服务中感受成长、体会进步、收获快乐。记者 赵文晶 通讯员 吕迅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