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北方冷空气和台风的共同影响, 此前肆虐的高温已经暂告一段落。中伏天里,省城迎来了难得的20℃+的凉爽天气, 这在往年都比较少见。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几天仍多降雨天气,最高温不 超过30℃,周末起气温开始回升。

  “上周不开空调还睡不着觉,这两天晚上要是不盖被子就能被冻醒了,这还是济 南的三伏天吗?”周末,连绵的阴雨把济南从高温酷暑里直接拉回了凉爽的秋天。如 果不穿着长裤长袖出门,不少市民都会在冷雨中瑟瑟发抖。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统计,27日市区最高温24.3℃,28日26.8℃,而到了29日竟 然降到了20.2℃,这个温度完全是入秋的温度了。30日市区最高温为25.4℃。在济南 “火烧火燎”的中伏天里出现25℃左右的最高温,虽然称不上“反常”,但是也是比 较少见了。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几天省城仍多降雨天气,气温也不高,凉爽天气 将持续至本周末。从8月4日起,气温将开始上升,很快夏天本来的样子就回来了。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7月30日夜间到7月31日白天阴有小雨,有轻雾或雾 ,东北风3级,清晨最低气温22℃左右,最高气温28℃左右。

  7月31日夜间到8月1日阴有小雨,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29 ℃左右。8月2日小雨,东北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3日小雨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 3级,最高气温30℃左右。4~6日多云,南风3级,气温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