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今天(29日)夜间到明天(30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北风转偏东风3级左右。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8℃左右。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偏东风,鲁东南和半岛地区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9℃左右。

  31日夜间到8月1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鲁西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偏东风4~5级阵风6级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级,鲁西北地区东北风3~4级,其他地区东北风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8℃左右。

  29日20时至30日20时,福建东部沿海有较强降雨。浙江东部和南部、福建大部、台湾以及黑龙江北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南部、福建中部和东部、台湾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台湾局地有特大暴雨(250~4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灾害防御建议:

  1。注意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设备损失,关注其对航空运输的影响;

  2。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3。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可能造成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航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