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9轮,鲁能和上港的较量以鲁能2-1逆转取胜而告终。尽管武磊在比赛中为上港打破僵局,但下半场武磊在队友倒地受伤的情况下选择无视,在鲁能球员集体放弃防守的情况下选择射门,一度让双方险些产生冲突。

  全场比赛最大的争议点是第72分钟,上港获得角球机会,但开出来后,埃尔克森冲撞王大雷导致鲁能门将倒地,但裁判并没有吹罚埃神犯规,而此时,前插到鲁能禁区进攻的石柯在无球状态也倒地。

  鲁能截住皮球后由守转攻,王大雷和石柯全部起身,鲁能皮球被断后,石柯看到自己队友控球,再次倒在地上,而上港后卫以为自己的队友被把皮球踢出边线,让他接受治疗。然而接下来的一幕却让人目瞪口呆,鲁能球员放弃防守,但武磊接到艾哈迈多夫的传球后,拿球杀入禁区直接选择了一脚射门。

  虽然武磊的动作符合规则,但不顾队友的伤情,以及鲁能方面放弃防守准备等上港球员将球踢出边线,随后引起了鲁能方面的极大不满。蒿俊闵、戴琳、王大雷、金敬道等人都上前怒斥武磊,鲁能主场的球迷也将嘘声送给了武磊。

  作为本土头牌,而且目前以13粒进球排在射手榜第2的武磊,做出这样的动作确实让人看不明白。而上港被鲁能扳平比分后,球员心态的失衡可见一斑。恒大多次给机会,上港却无法把握住,武球王的这一幕也是上港上下目前心态的写照,他们还有机会争冠吗?

来源:棱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