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4小时讯(记者 马洪震)7月30日19:35,2017年中超联赛第19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上港。第23分钟,武磊突入禁区小角度推射远角得手。第48分钟,王彤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第68分钟,金敬道头球扳平比分。第87分钟,吴兴涵反超比分。最终,鲁能2-1逆转上港,力阻对手登顶。

  [亮点]

  全球关注!本场比赛颇受转播商青睐,面向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直播。

  最强矛盾之战!鲁能17场比赛仅丢17球,丢球最少;上港18场比赛狂进45球,进球最多。鲁能用更勇猛的反击战胜了进攻最好的上港!

  开挂了?小个子也能头球破门,金敬道就做到了。近期他已收获2球2助,状态火热。

  霸气!赛后谢场,王大雷面对球迷说:“虽然上港是个强队,但在鲁能大球场,没人能踩着我们的肩膀上去!”

  [赛况]

  本场塔尔德利轮休,佩莱西塞组成锋线,U23球员刘军帅与王彤搭档后腰。
  第21分钟,接队友中场长传,于海禁区左路头球回做到中路,埃尔克森面对来球侧身左脚凌空抽射,皮球贴着远端立柱弹出底线。

  第23分钟,艾哈迈多夫中场送出手术刀般的直塞,武磊前场右路拿球杀入禁区,随后在吉尔的贴身防守干扰下小角度推射破门,0-1,上海上港客场领先。

  第29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吉尔禁区内头球攻门,只可惜这次攻门顶的太正,颜骏凌门线上高举双臂将皮球收下。
  第45分钟,西塞接佩莱的脚后跟妙传带球打门差之毫厘。

  易边再战,第48分钟鲁能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蒿俊闵主罚打在人墙上,弹回后蒿俊闵再打,球打在后卫身上后击中门柱,王彤跟上将球补进。但主裁判吹罚这球越位,从慢镜头看王彤似乎并不越位。

  第52分钟,上海打出反击,胡尔克长驱直入,右边路横敲中路,埃尔克森凌空抽射,吉尔挡了一下后球落入王大雷怀中。
  第68分钟,鲁能角球机会蒿俊闵主罚,佩莱前点头球一蹭,后点金敬道力压防守队员头球破门,1-1!!!
  第74分钟,上港球员前场禁区受伤倒地,武磊面对机会一脚打门惹火鲁能球员,双方球员产生争执围成一团。

  第83分钟,佩莱禁区外拿球,磕磕绊绊晃过防守队员,一脚大力抽射,门将奋力将球扑出。

  第87分钟,西塞右路传中,佩莱头球打在横梁上,吴兴涵补射被扑出,再补球进!2-1!!!

  [阵容]

  山东鲁能(442):25-王大雷/2-李松益(79‘ 16-周海滨)、4-吉尔、35-戴琳、5-郑铮/22-蒿俊闵、3-刘军帅(U23)(46’ 17-吴兴涵)、6-王彤、33-金敬道(87‘ 40-曹盛(U23))/19-佩莱、18-西塞

  上海上港(451):1-颜骏凌/15-林创益(46‘ 2-张卫)、28-贺惯、27-石柯(76’ 11-吕文君)、4-王燊超/7-武磊、17-张华晨(U23)(16‘ 21-于海)、6-蔡慧康、25-艾哈迈多夫、10-胡尔克/9-埃尔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