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爹妈情最真,世间爹妈情最真,

  泪血溶入儿女身。

  殚竭心力终为子,

  可怜天下父母心。

  小时候,我们在孟郊的《游子吟》中体会到母爱的无私与伟大;在朱自清的《背影》里懵懵懂懂地知道了什么是父爱…其实父母的世界很小,只满满地装了我们。为了子女,他们甚至可以放弃一切…

  在聊城就有这么一位吴大叔,为了儿子他什么苦都肯吃,什么罪都能受…上面这深深的凹痕,是吴大叔常年献血留下的伤疤,他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供儿子吴瑞宝上大学!

  吴大叔:一说没钱吃饭了,快抽两管血(卖了钱),给他邮过去 ,俺全指望献血,供孩子上学,俺两个人光献血献了20多年,才把这个家撑起来。

  吴瑞宝是吴大叔的二儿子,今年三十冒头,当年小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甘肃兰州的西北民族大学,一时成了全村的骄傲。而吴大叔为了把孩子供出来,半条命都快搭进去了…因为常年献血,吴大叔两条胳膊上留下了深深的凹痕,因为四处打工,他两条腿走路不方便,就算到夏天还要套一条棉裤。可后来,小吴留在兰州工作、结婚,和家里的关系渐渐疏远……直到今年,吴大叔的手机总是不停地接到一些乱七八糟的电话……

  吴大叔老伴:电话里就说,吴瑞宝在什么平台上贷款,咱也不懂。

  吴大叔:俺问俺孩子,我说你到底欠谁的钱,他说没有,光说没有,他说我上班,我干那个干什么…

  对于这不明来路的电话,吴大叔以前也问过儿子,可小吴对欠债的事全盘否认。我们的记者也试图联系小吴,可他的手机一直处在停机状态,小吴从事的化工方面的工作,经常出差,他现在在哪?又在干什么呢?

  吴大叔老伴:害怕孩子有事,害怕俺两个出事,整天就提心吊胆过日子…

小吴跟父母说没借过谁的钱,难不成打给吴大叔的这些电话找错人了?小吴跟父母说没借过谁的钱,难不成打给吴大叔的这些电话找错人了?

  某催债公司工作人员(自称):吴瑞宝我已经查到了,电话号码是1580931****,5月8号借了一千块钱,本来借款期限是14天,应该是5月22号还钱的,结果今天都6月22号了,将近逾期31天,现在总共要还的是1770块钱。

  某小额贷款公司:他现在的欠款加起来 一共要还17010块钱,而且我们也有录像证明,说他本人现在困难,需要这笔钱,难道谁还冒充他贷这笔钱吗?

  同时在两家不同的公司有贷款,也确实让人怀疑,小吴和父母说了谎。记者也劝说吴大叔老两口,当务之急是先找到小吴,问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至于老人担心的绑架勒索,这些人肯定做不出来…

  某催债公司工作人员(自称):他这个是属于自愿不还款,这个肯定是会给他上征信的。

  吴大叔:(他绝对不会对你们怎么样,可能征信上,房贷、车贷有可能有问题)行,我抓紧和他联系联系…

  后来,我们的记者通过电话、短信无数次联系小吴,小吴手机倒是不停机了,可一直没有回电,咱也不知道小吴到底遇上了什么困难,不过不管怎么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真的在网上贷了款,你就抓紧还上,也别让老人再跟着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