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文花园5号楼前电动车电瓶被盗 见习记者陈曦 摄

  24日,家住贤文花园的张先生反映,他停在自家楼下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据了解,该小区内一夜间共有10余辆车的电瓶被盗,小区内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两名男子的盗窃过程,“15分钟不到就偷走了10多个电瓶,这俩是老手啊。”小区监控室保安说。目前,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24日上午11:00左右,高新区贤文花园北区5号楼下,散乱地停放了20多辆电动车。走近后可以看到,有4辆电动车车座下的电瓶仓空空如也,只留下几根被剪断的电瓶线。“24日单位加班,早晨8:00多我下楼骑车,就发现我的电瓶没了。”居民张先生说,他四下查看,发现遭遇“毒手”的电动车还有四五辆。

  小区内的10余辆电动车电瓶均为23日20:30左右,被俩男子所盗,附近的监控还原了雨夜下的这一幕。

  小区监控室录像显示,23日20: 30,两名戴着口罩的男子各骑一辆踏板摩托车来到小区5号楼2单元楼下,摩托车踏板处放有一个箱子。一番交流后,两人分头行动,一男子留在此处,另一男子骑车到1单元楼下。留下的这名男子看同伴走后,在摩托车座位下拿出“工具”,然后就蹲在了一辆电动车前,不到1分钟就拎出了一块电瓶。10分钟后,另一男子“得手”回来与其会合。另一段监控视频显示,20:42,两人又出现在11号楼楼下,一男子下车窃得一块电瓶放于自己车座下。随后两人出现在12号楼下,看到有居民站在楼道前说话,两人从小区东门离开,“不到15分钟,两人偷走了10多个电瓶,估计是老手了。”监控室保安说。

  据一家电动车维修店的修车师傅介绍,一般二手电瓶卖到回收站的价格在100元左右,卖给其他维修店的价格也相差不大。不需要任何成本,10多分钟就能赚上千元。

  原标题:俩男子雨夜行窃 15分钟偷走10余个电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