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6月25日讯 大众网记者从“2017山东精品高招会”上获悉,今年山东考生文科超过596分、排名前2000名,理科超过622分、排名前8000名,录取山东大学的机会很大。山大工作人员在现场表示,满足上述情况建议考生在第一学校志愿报考。

  大众网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山东考生文科达到616分、排名前600名,在第一学校志愿填报山东大学,录取后可满足第1专业志愿;文科分数达到626分,排名在前300名的考生,免试录取经济学类(国际化实验班)、闻一多班(中国语言文学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

  理科考生分数达到652分、排名前2000名,在第一学校志愿填报山东大学,录取后可满足第1专业志愿。理科考生分数达到662分、排名前1000名,在提前批次报考山大各专业,保证录取;在本科批次报考山东大学,满足第1专业志愿;泰山学堂入校后免笔试直击参加面试,临床医学(5+3,卓越医生培养计划)入校后优先进入本博连读实验班;泰山学堂选拔可免笔试,其他卓越计划、国家基地班等各类特色班入校选拔时可面试直接录取。(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冯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