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省新增了综合评价招生和免费师范生,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咱们山东的考生又多了一项利好:山东首次招收免费医学生,毕业后还有事业编制。

  今年招收免费医学生的4所高校分别是: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宁医学院、潍坊医学院和滨州学院。四所高校计划招收600名免费医学生,其中临床医学500人、中医学100人。免费医学生为5年制本科生,毕业后需先进行3年规范化培训,并取得医师资格证后,方可去乡镇卫生院工作。

  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办孙彦永告诉记者,招收的免费医学生是在提前批次录取。

  滨州医学院招生办赵豹猛介绍:“考生需要先跟就业部门签订相关的协议以后再报考,报考录取了以后,在我们学校完成学业,才可以去就业。”

  这四所学校的招生计划分别为:

  山东中医药大学:招收中医学专业64名。

  滨州医学院:招收中医学院专业36名,临床医学专业204名。

  潍坊医学院:招收临床医学专业 164名。

  济宁医学院:招收临床医学专业 132名。

  除了免学费,他们每年还将领到4000元的生活补助;毕业后到定向县乡镇卫生院工作的,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

  既然工作不愁,高招会现场有不少家长都在打听分数线。但对4所院校来说,多少分有把握还真不好说。

  “这免费医学生的录取,我们是第一年招生,没有分数可以估计。”滨州医学院招生办赵豹猛表示。

  而且,免费医学生的专业填报是由“专业”和“定向分配城市”两部分组成,定向分配城市之间的差异,也会影响录取分数的高低。

  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办孙彦永介绍:“比如说像济南和青岛,首先招生人数少,经济又好,可能分数线要高一些。比如像菏泽、临沂,招10个到15个,相对来说招生人数多,可能分数会略低一点。”

  来源:齐鲁网